Siralop

嗑的cp很杂,随缘抽疯

【砚朗】如果•不曾迟(上)

#主砚朗,又是遗失之境参与的嘿嘿

#我就是试试能不能发出来,可能不过审……

#上半场比较虐,后半场也不一定甜

#文笔差,ooc严重,不喜勿喷,有点玻璃渣

#故事大概是正剧结束十年后的李砚把过去的还没有犯下杀孽的李朗带到现在照顾的事

————————————————


如果我未曾离开,如果我不曾迟来


那时山花烂漫,明月高悬


你的身边有我,未有旁人


未来无论,繁华冷清,记住你有我


对不起,我来迟了。


。。。。。。


“欢迎来到遗失之境,有什么想要找回的东西吗?”


“什么东西都可以吗?如果可以,我想要找回我弟弟。”李砚坐到镜君对面,接过她递过来的一杯清茶轻声说道。


“你的弟弟?”镜君掐算一瞬,挑起一边眉毛似笑非笑的看向他,“他已经死去好久了,这样算来应当有十年了吧?是不是没有人告诉过你,他是没有转生的灰飞烟灭,他已经彻底死了……”


李砚手上的茶盏刚刚递到嘴边便僵住了动作,茶水还没有喝到嘴里,素净的白瓷盏凭空生出了几道裂痕咔嚓几下成了几块碎片,热气腾腾的茶水洒了他一身。


“看来你的不知道的,还想找他回来吗?”


“想……终究是我对不起他。”李砚眉间一簇,十年时光中李朗这个名字总是时时萦绕在他心中,每每想起心都缀着疼,哪怕无人提起他也不敢忘记他的命是李朗换回来的,他不愿去面对,甚至清明寒食都不敢去祭拜。


“我无法将消散的灵魂带回来的,但是我可以将过去的他带到现在,遗失之境可窥知世间万事,所求皆有回应。”镜君双手捏诀凭空唤出一面银盆大小上面勾勒着繁琐纹饰的漆黑古镜,这面镜子照不出人来,更像是连接另一个时空的门扉。


。。。。。。


“你会回到他最需要你的时候……”


镜君最后的话语在他耳边响起,他原以为会是饿鬼林的初遇,可以眼前的景象明显不是,这是一个没有阳光的地方,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有烟草味,酒味,血腥味还有一些说不明的臭味,并不大的空间里挤着好些人,让穿行其中的李砚不得不捂紧了口鼻艰难前行。


他身上的高定西装这一遭出去怕是也不用要了,连抢救一下的可能都没有……


他从人群中走过,搜寻着李朗的声音,可是这里人太多了,灯光有又十分昏暗,即使是他的鎏金瞳也很难看得真切,只能依稀分辨得出这是一条很长的甬路,路两旁间隔十几米便立了一个囚笼,笼中不是鸟而是活生生的人,有些囚笼前围满了人,有些则只有寥寥几人,这都是取决于笼中人。


“嗯……啊啊啊啊———”


破碎的声音从不四面八方而来,低沉的呻吟与悲戚的哭喊交融,消逝在旁观者的嬉笑与污言秽语之中,其中还夹杂着并不大却极为刺耳的拍打声与水声……


一个被看官围满的囚笼中正在上演一场大戏,被血色沾染的风花雪月,人挤人连一丝一毫的缝隙都没有,这距离他并不远,他也清楚那些人在看什么,本能的厌恶让他并没有上前去看。


路过一个无人问津的囚笼,并不大的空间里侧身躺着一个形销骨立的成年男子,身上穿着的与其说是衣服倒不如说是几片碎布,原本白皙的身躯布满密密麻麻的伤痕,青紫色的淤痕与已经咬出血来的齿痕都在诉说着他刚刚的经历……他的样子应当是活不了多久了,或许与他而言也是种解脱。


他走到甬道尽头,视野开阔了一些却还是灯光昏暗,中央是一个被围起来的圆形区域,里面有两个人拿着真刀真剑厮杀着,鲜血飞溅之时周围的看客兴奋的此起彼伏的大叫,还有些大声的拍起手,被锁在里面的人已经不再是人了,只是看官们的的玩物笑谈。


“呦呵,打得好!干得漂亮!”


“上啊!砍他!上啊!”


“下面还有几场啊?”


“还有两场吧,鸢尾对阵连翘,海棠对那个前几天新来的半妖,感觉今天还有点看头,不枉老子交那么多钱!”


“欧呦今天有鸢尾呀,那我可得好好看看!他要是输了才好呢,明天可就有福了哈哈哈!”


半妖那两个字钻进李砚的耳朵,他身躯一颤,双眼赤红死死盯着眼前的角斗场,此刻胜负已分,胜者跪在中央满身浴血,败者瘫倒在地不知死活,长剑被丢弃在一旁,血液汨汨流淌……直到沉重的铁门被拉开,冲进来几个人将场地中的两个决斗者拖出去,拖入黑暗中再也找不到了。


“下一组,海棠,对战,半妖木桃!请各位下注!”


当铁门再次被拉开时,将会有两个人被推进来进行下一场厮杀,那一刻李砚的双眼中燃起鎏金化作一道残影冲了过去,只用一个眨眼那些看守便被死死钉在了墙上,行将走进斗兽场的两个人吓得抱头蹲下缩成小小一团连话都不会说。


“有妖!有妖!妖怪杀人了!”那些人好像是意识到了招惹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一时间骚动起来,有提起刀剑围向他的,也有慌不择路冲出去的。


李砚丝毫没有将这群凡人放进眼里,这些人归在一起也不能伤他分毫,他转过身将缩在地上那两个人拉起来,轻声细语的说道,“别害怕,我来救你了!”


可是他扒开那紧抱着头的双手时,露出的面容并不是他的小狐狸,而是完全陌生的另一张脸,他心头一颤,连声音也跟着颤抖,“朗儿呢?你们,你们知道朗儿在哪吗?”


刚刚成年的男孩带着哭腔连连摇头,“我,我不认识……我不知道……”孩子被李砚那双快燃起火来的鎏金瞳吓得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身子都得跟筛糠似的,这边手一松人便直接腿软的倒了下去。


李砚转而看向围上来的兵丁打扮的众人,眉目间愈发冰冷,声音低声而缓慢的说道,“我弟弟在哪?他叫李朗,被你们藏到哪去了!”


“这里根本没有什么李朗,你,你这妖族不要猖狂,这里也收着一些妖,我劝你赶紧离开,不然有你好果子吃!”一人叫嚣道。


李砚心中愈发烦躁,一想到朗儿或许就被关在这种暗无天日的地方如同豢养的牲畜一般决斗厮杀,他心中涌起了几分杀意,一瞬间理解了李朗杀了那么多人的缘由!


眼中寒芒一闪,他以一种看不清的速度冲上前去一把卡住了方才叫嚣之人的脖颈将人提了起来,只要指尖的力再大半分这人顷刻便能身首异处。


“你们这里所有的半妖和妖族都在哪?敢遗漏半个字我就杀了你!说!”


“就就就他,还有一个,一个叫合欢的,昨天,昨天输了比试被,被锁进铁笼里了!”刚刚还嚣张得不可一世的男人吓得魂飞魄散当即尿了裤子。


“合欢……铁笼……”李砚瞪大了双眼,像是无形的大手给了他迎头一棒,他不可置信的看着被他提起的凡人,目眦欲裂,狠狠的将人掷了出去,像是将一颗西瓜狠狠的摔在了墙上,碎得七零八落,鲜红的液体也跟着渗流出来。


他顾不了旁人直奔甬道而去,所有挡在他面前的人都被齐齐斩断,死的干干净净没有什么痛苦。


甬道上两侧的囚笼终于没了围着相看的人群变得冷清下来,一时间安静的吓人,原来一路上竟然有十几个囚笼,每一个笼子里都关着一个人,有男有女,他们看来年龄都不大,眼中是半分光亮也没有了。


他每走一步,心脏便紧一分,囚笼之中的人经历的事情大致也是相同的,他甚至不敢想小狐狸在这里是这么活下来的……


恍惚间他停下步子,转过头看向其中一个囚笼,这个位置很熟悉,正是刚刚他经过时围得人最多的那个,也是叫嚷得最欢的那个。


他踉跄了几步,因为他在这个囚笼之中看到一抹红,一抹属于狐尾的红,下一秒他飞奔而去将铁笼熔出一个大缺口,什么理智什么责任全被烧了个干干净净,他红着眼睛如同疯魔一般。


“朗儿,朗儿啊,你看看哥哥……你看看我……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朗儿……”


满身伤痕的小狐狸了无声息的靠在他怀里,呼吸微弱的仿佛能随风散去,李砚一连喊了十几声小狐狸的名字连一个音都没有回应更别说睁开眼睛看他了。


李砚将李朗的紧紧抱在怀里,他的心跟撕碎了一样,他从不知道李朗那么多年到底经历了什么,他只知道李朗杀了好多人……


“啊————”


在千年的大妖愤怒的嘶吼之中,脚下的土地开始分崩离析,这座困锁着不知多少人的地下城四下开裂,甬道上部被撕开一个大口子温暖的日光洒落下来,从来没觉得光这么温柔这么难得。


李朗的睫毛轻轻抖动了一下,大约是他也感受到了久违的阳光,可是阳光无法唤醒他,他太累了。


他怀抱着脆弱而残破的身躯踏在尘沙飞扬的黄土地上,不远处就是那高大巍峨的城门,正是那座城,那座被李朗屠尽的城,也是他与李朗重逢的城。


“朗儿…………对不起……”


他的声音哽咽了,千言万语堵在心头能说出的却是少之又少,若他知道当初李朗经历过什么他会比李朗做得更绝,那些恶毒的凡人连灵魂都不应该留存于世,就应当挫骨扬灰从世间彻彻底底的抹除才好!


遗失之境的漩涡展现在他面前,他迈步进去,再睁开眼已是在熟悉的遗失之境,镜君站在一旁早有预料一般拿着一条黑色的毛毯轻笑着看他,“欢迎回来,先把人放下吧,他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我们也该谈谈代价了。”


—————————————————TBC 


下回就是李砚百依百顺的照顾孩子环节了,大约会甜吧



评论 ( 8 )
热度 ( 11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ralo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