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alop

嗑的cp很杂,随缘抽疯

【醒远】过客(上)

🌼我们醒远,文笔菜,有点ooc 

🌼考古考到凌晨两点然后做了个梦,梦到🐦坐在窗边宁静美好的样子……然后他坐到我的对面说了一些现在已经记不清了的话,我记得他笑的很好看,也记得他身上好多血。

  

———————————————

  

“我要去一个地方旅行,去一个风和日丽的地方,那或是一片山花烂漫的原野,又或是一片海浪翻涌的沙滩,我可以在那里听风观雨,与多年的好友一起喝茶聊天,那个地方大概被称作天堂。”

  。。。。。。

  张远蜷缩在靠近窗边的沙发上,双手抱膝将下巴放到膝盖上,他的目光痴痴的望着窗外,天空中高悬的太阳距离他那么远,却不遗余力的燃烧着自己赐予众生以温暖。


  日光一点点西斜,苍蓝的天幕一点点暗淡,天边的云朵被渲染成明艳夺目的晚霞,暖色的光芒洒进不开灯的房间留下一道明显的分界线,他一半落在夕阳余晖中,一半隐在幽邃的阴影中。


  墙角立着一把吉他,在晚霞与夕阳包裹下闪烁着细碎的微光,旁边还堆着一些愤怒的小鸟玩偶,圆滚滚的,可可爱爱的。


  茶几下面胡乱塞着几瓶药,最底下是一张半年前的诊断书,全部融入阴影中,只在光芒中露出微不足道的一角。


  张远沉默了一个下午,在夕阳收尽最后一点光和热后他终于结束了胡思乱想从沙发上起身打开了灯,他翻出不知道被丢到哪里的手机点了一单外卖。


  两杯全糖奶茶,去冰,加椰果,加珍珠,加芋圆


  。。。。。。


  他从外卖员的手里接过奶茶,用刀划开上面的塑封,又从冰箱里掏出一盒冰块,在两杯奶茶中各加了两块冰块……


  他一边喝着奶茶一边哼着曲调在纸上几句下几段文字,故事已经迎来了结局,但是祭奠这段故事的歌还没来得及写完。


  「我与晨曦相遇,我与幻梦擦肩」

  「可怜我追寻那么久遥不可及的梦想……」

  「最后留着泪,还是没有实现啊」

  「我幻化出翅膀,飞向清澈的天幕」

  「可怜我看着晨曦的微光化作炽热的太阳」

  「最后折了翼,落入黑暗中去吧」


  手机突然亮起屏,有人向他发来了视频邀请。

  张远接通视频将手机放在一边的支架上,对面是王栎鑫,陆虎和苏醒,大家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我说你不需要控制身材了吗?竟然喝上奶茶了啊!”视频那头的陆虎一眼便注意到了张远旁边摆着的两杯奶茶,“还两杯!”


  “糖分使人快乐,小小的放纵一下怎么了!”张远弯着眼睛一笑,将眼底的阴翳一点点压下去,“Allen你这时候怎么还有心思和我们视频啊,你婚礼筹备都忙完了?”


  平日里话最多的苏醒今日尤其沉默,面对张远的发问他只是点头回了一声“嗯”。


  “呦呵不可一世的Allen 苏这是怎么了?紧张啦?好好享受一下你最后一个单身夜吧,过了明天你可就是有家室的人了吼吼吼!”王栎鑫敷着面膜不能有太大的表情生怕面膜崩开。


  “这才几点,要不看看时间出去喝点?”陆虎翻找起衣服在等身镜前晃了半天只是偶尔回过头看一眼他的兄弟们。


  “创作中勿扰……”张远喝了一口奶茶坚定的摇了摇头,握着笔停在纸上半天没有写下一个字,他的目光总是不自觉的瞥向视频中的某个人。


  “张远你还憋歌呢!你都创作两个月了,别说一首歌了,你连个demo 也没发出来呀,这也不急于一时,出来溜达溜达说不定就有灵感了呢!”陆虎立刻凑到镜头前无情的吐槽到。


  “快写完了,好不容易今天来点灵感,我准备今天试试能不能写完,估计得熬个夜了!”张远摇晃着奶茶杯,其中的冰已经化干净了当还带着冰凉的感觉,他一口气喝掉了这一杯,里面只剩了几颗珍珠和椰果。


  “你要是这时候喝两杯奶茶明天不得肿的跟悲伤蛙似的,还当自己是二十来岁小伙呢!”王栎鑫揭掉面膜撇了撇嘴,转头离开镜头去洗手间洗脸去了。


  “你当谁都是你啊!”


  “张远……你明天可别迟到!”苏醒似乎犹豫了好久才吞吞吐吐说出一句话,至于最后说出来的与心中所想的是否一致已是无人知晓。


  “知道了,怎么可能迟到呢,我可是伴郎诶!”


  。。。。。。


  张远戴着伴郎的胸花走上台为两位新人送上祝福,新郎是他十几年的好兄弟,新娘是谁与他而言并不重要。


  他如预想的一样唱起《嘉宾》,这首本性悲伤的歌改了歌词成为美好的祝愿,但是无论他如何努力还是难以隐去其中的悲凉,他的目光掠过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唯一忽略了正看向他的苏醒。


  一曲终,他的目光没有在苏醒身上停留片刻。


  苏醒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感觉到张远不再是他从前认识的模样,本亲密无间如亲人的两个人不知不觉间仿佛已经成为了过去,但是他们仍然是兄弟,如同他们无数次说过的那样,是最好的兄弟……所有人都知道,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我的好兄弟苏醒终于找到了他的归宿,我祝福他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得偿所愿!”即使在祝福新人的时候张远的目光也没有看向苏醒,他不敢。上台前无数次的自我激励在踏上舞台那一刻化作泡影,他无法带着单纯的祝福去看向苏醒,更怕苏醒看出他眼中的谎言。


  苏醒只能看到张远的侧脸,在苏醒眼中,张远脸上的笑容远没有眼角的水光真实,他贴在身侧的手一点点握紧捏得指节发白,他无数次的怀疑起当时的选择是对是错,又一次次说服自己,可是此刻这种自我怀疑与不安愈演愈烈。


  从组合出事以来张远的情绪便一直不高,苏醒与张远同吃同住了两个月才算是缓和了一点,那个时候张远的世界里好像只有苏醒,苏醒找不到成了那时候他最害怕的东西。


  但是那个时候苏醒的世界里并不只有张远,他还有一个进行到谈婚论嫁阶段的女朋友……


  。。。。。。


  张远不记得唱完《嘉宾》下了台之后的事,脑子里只剩下模模糊糊的片段记忆,在模糊的影子中他仿佛看到了苏醒,又好像错过了苏醒。


  兄弟们聚在一起推杯换盏喝得有些断片,出去吐了一回才清醒一些,清醒了之后他才发觉,嘴里似乎不只是酒的味道,还有血腥味……


  张远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比预想的更快,也更难受。他又接过了两杯酒,没有丝毫犹豫的干了两杯,或许醉了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没事?”陆虎穿过人群坐到他身边再次递给他一杯酒,抬起头望向远处忙着敬酒的二位新人轻声说道,“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之后?”张远短暂的停顿了一下,“我想去旅行,离开这里,存下来的钱应该够我这一辈子的花销了,我想不管不顾的疯一下!”


  “嗯?”陆虎皱起眉头面露狐疑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你什么时候存的那么多钱?中彩票了还是抢银行了?”


  “都不是!”张远喝下一杯酒缓缓闭上眼睛轻飘飘的说了一句随风散去无人听见的话,“这一辈子,其实也挺短的……”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11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ralo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