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alop

嗑的cp很杂,随缘抽疯

【砚朗/民卓】我们终将重逢(11)

#主砚朗/民卓,微朗卓


#纯私设,文笔烂,人设可能会崩

#又原创人物,可能有刀,结果待定


——————————————————


抢救室的灯暗下来的那一刻,所有人不约而同的停下了动作,灵力与妖力一同消散迸发出一道七彩的光环,就仿佛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气氛剑拔弩张了些。


  大门拉开,从中走出两位医生,一个庆幸的长舒了一口气,一个惋惜的摇了摇头,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去,提着一口气屏住了呼吸等待着医生的结果。


  “谁是南智雅的家属?”那位眉头紧锁面露惋惜的医生缓缓开口,一句话宛若一记重拳砸在李砚心口,让他重心不稳得向后退了半步。


  “我……我是……”


  “很抱歉,我们尽力了……”一句话不过短短几个字,如此定了一个人的生死。


  李砚愣在原地失了魂魄般一动不动,连眼睛都忘了眨,此刻心中还没有生出悲伤,更多的是错愕,无措与不可置信,就如同他收到李朗死讯那时一样, 整个人看起来更多的是麻木。


  “谁是高胜卓家属?人已经没事了,不过还需要休养,不能剧烈运动,不能过度劳累!”


  “没事了没事了……谢谢医生!”高胜卓的妈妈双手合十感谢上苍,那边本该悲痛不已的人没有流出半滴眼泪,这边却喜极而泣哭得稀里哗啦。


  “胜卓没事了真是太好了……”吴秀晶话到一半又咽了回去,有人逝去自己总不好在此刻表现得太高兴,这对在世者而言无疑是二次伤害……吴秀晶看向李砚,目光中多了一分同情。


  “真是意外……又一点也不意外……”玄懿冷笑了两声在寂静的空间中显得格外突兀,她对自己的杰作很满意,南智雅连灵魂都不会留下一点点,“你其实没有那么爱她,不过是螭龙的谋局而已,掺入灵魂的力量哪是那么容易清除的,我想你应该是不会懂的,说了这是白说!”


  “就让你悲伤一阵吧,我们改日再来拜会~”蔚言笑着朝着李砚挥了挥手,李砚还似个木桩一样杵在那里没有回过神来自然不会回应她什么,“拜拜喽~”


  玄懿与蔚言先后向着电梯间走去,为了不给李朗增加工作量还是选择了最接近于人的方式离开,“再见,朗儿~”


  。。。。。。

  高胜卓被从抢救室推出来转入特护病房,正是张会长曾经住的那一间,车英民一路尾随过去一直站在床边等着他醒来,隔半个小时就要问一句,“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他怎么还不醒?”


  紧随着高胜卓被从抢救室里推出来的是已经盖好了白布的南智雅的尸体,李砚站在床边死死的抓着床边的金属栏,力量之大将金属床围捏得微微有些变形,终究是医护人员一遍又一遍的劝导让他松了手,颇费了些力气才将人带走进行殡葬流程。


  李朗站在一边看完了全程,看见李砚眼眶通红的模样没来由竟有些心疼,可是对于南智雅的死他心中没有半点怜悯。


  记忆中他在城楼前奔向李砚时是欢欣喜悦的,如同找到了依靠,如同找到了情绪宣泄的出口一样不顾一切都奔向他,即使多年不见,即使物是人非,哥哥仍然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


  若是不在意,若是恨,他倒在哥哥刀下时便不会那样撕心裂肺的痛,便不会那样深刻至骨的绝望,终究是在意的,即使记忆不完整也能在零星的碎片中找到执着的痕迹,拼凑出都过往中藏着他破碎而又不朽的喜欢。


  他短暂的停留了片刻,有许多麻烦的烂摊子需要处理,所有看见过怨灵的人的记忆都需要更改, 这无疑是一件大工程。


  “视吾之瞳,听吾之令……”


  。。。。。。

  过了午夜高胜卓才缓缓苏醒过来,尖锐的痛苦刺激着他的神经,无数他不曾经历的画面在他脑海中浮现,那是属于力量的记忆,虽然只是成年后的一段却让他感到无比窒息与压抑。


  “胜卓啊,你醒了!真是太好了,你终于醒了,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吓死我!”车英民腾的一下跳到床边激动到快要哭出来了,他从白天等到黑夜,中间没有离开一次,甚至不敢休息,如今可算是松了一口气。


  “啊……你小点声,我现在可不禁吓……”高胜卓故作姿态的沉吟了一声从床上坐起来靠在床头,车英民立刻乖巧下来连大气都不敢出,刚刚要脱口而出的话又给生生咽了回去。


  “哈哈哈算了不逗你了,我现在没什么事了,我感觉我现在挺正常的,你不用担心,在把你救活之前我是不会轻易倒下滴~”


  “把我救活之后你也不能有事!”车英版突然面色严肃的看向高胜卓,倒是真的把高胜卓唬住了,车英民虽然再化魂之后总是不那么正经的样子,但是真的严肃起来确实挺吓人的。


  “ 知道了知道了,我的病还没有严重到要死要活的程度呢,你真的真的不用这么紧张担心,搞得像我明天就直接入土一样~”高胜卓无奈得想笑,只得抿起嘴唇忽闪着眼睛一脸无辜的看着车英民。


  “胜卓啊,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啊啊真是……我是说,我害怕你……也不是,你千万不要死……”车英民一脸严肃的说着一堆乱七八糟东拼西凑得词句,旁人根本听不太懂他到底想表达什么,方高胜卓却能够轻易的理解明白并且为之一笑。


  “会的,会一直一起走下去的。”


  车英民看向高胜卓,时光在此刻停滞,叫窗外方风与空中的云都停下了,四目相对之间,似乎有一些东西不必开口说出来。


  。。。。。。

  “大约是我来的不巧了……”


  李朗如鬼魅一般突然现身,看见高胜卓和车英民对视的模样尴尬的舔了舔嘴唇,实在是来的不是时候了。


  好在他准备充分让房间内的时间相对停滞下来以防止病房内有其他闲杂人等不方便说话,事实证明提前做些准备是多么重要。


  “我觉得你可以再晚来五分钟!”高胜卓将目光从车英民身上移开微微偏着头看向就站在车英民身后不远处的李朗,心底里正在抓狂呐喊,你来的也太寸了吧!


  高胜卓与李朗之间都同源力量让他可以在李朗设置的结界中自由行动,这种同源纽带也正是李朗找来的原因。


  “那我先走,五分钟后我再来……”


  “别了,有事现在说吧,万一你再来早了我心态更崩!”高胜卓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等着听李朗说一些他其实已经知道了的话。


  “你的魄之心是我的狐狸珠,这个你能理解吗?”李朗指着高胜卓的胸口说,“魄之心就像是灵魂的根基,一旦失去了魄之心,灵魂就会开始慢慢消失,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我要死了,对吧?你不用说的这么复杂,这些我都知道,因为……”高胜卓轻轻戳了戳自己的太阳穴微微笑道,“我的脑子里多出了一部分不属于我的记忆,大约是你的狐狸珠被激活时释放出来的,甚至我可能知道一些你不知道的。”


  “你为什么这么平静?你知不知道如果不做些什么你的生命可能连几个月都没有!”


  “那能做些什么呢?”高胜卓反问道,“在你们或神或妖的争斗中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啊,我做不了什么,你同样也做不到,我们两个都在被旁人左右着你发现了吗?”


  李朗一时哑口无言,仔细想想高胜卓看得比他透彻许多,他们两个身在局中却只是被人左右的那个,真正到主导权在蔚言和玄懿,其次是李砚。


  “所以啊,放轻松,什么都不要想,自然会有人给你选出一条路推着你向前的……”


  两个人迎来了短暂的沉默,高胜卓将目光移向仍处于定格状态到车英民,那时他眼中才多出一点点的留恋,“只是希望在救活他之前我不要倒下就行了……”


  。。。。。。

  李朗隔了太多年再次回到了那棵古树下,那棵古树屹立在此不曾有任何改变,他看向只剩下一片枯枝没有一片绿叶的树冠,树已经死了,很久之前就已经死了。


  “你来的比我想象的快……”蔚言坐在树枝上看向他,就像很多年前一样,只是那时候蔚言身上缭绕的是灵气,如今周身缭绕着的是属于怨灵的凶煞之气。


  “姐……”


  “你灵魂缺了一些所以你的记忆也缺失了一部分,虽然情有可原,但是我觉得还是好气呀,你说你怎么就没把李砚忘了呢!”蔚言从树上跳下来站到李朗面前狠狠戳了戳他的脑壳。


  “疼疼疼……”


  “你个小没良心的,还知道疼!”


  “蔚言,你够了!”玄懿从李朗身后走来,与蔚言不着痕迹的对了下眼神,两个人千百年的默契使之根本不需要言语。


  “朗儿我希望你知道,现在不止是我们两个想李砚死,是曾经葬送在白头大干的生灵凝聚成的庞大怨念想李砚死,所以你最好不要对李砚有什么怜悯,这是天命,是他应遭之难,你最好置身事外,不要掺和!”蔚言面带笑意的在他身边绕着步子。


  “我来不是为他……”


  “那你为何?”蔚言停下脚步愣了片刻。


  “高胜卓,一定要死吗?”李朗犹豫半晌才低声问出这一句来,只问林间落叶,簌簌风声,静得可怕。


  “他……一个躯壳而已,不是你的,也会是旁人的。”玄懿缓缓开口,“当年那个妖人救下你,可不仅仅是保了你的命,他还拿走了你的狐狸珠!”


  “是那个家伙拿走的?”李朗按着自己的心口皱起眉头,若不是狐狸珠回来了,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拥有过狐狸珠,更别说是如何失去的了,他一律全都忘了。


  “是那个妖人受螭龙的指使将你的狐狸珠投下了轮回,所以这六百年间不止是李砚的狐狸珠入了轮回,连同你的也一样,在几百年轮回中狐狸珠吸纳残灵终于凝成了完整的灵魂,而其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魄之心。”蔚言手中凝出幻象,是狐狸珠经由轮回一点点化为一个崭新的灵魂的过程,“狐狸珠总有一天会物归原主,而失去魄之心的灵魂则会渐渐消散,至于剩下的那具躯壳,你猜是为谁准备的?”


  “螭龙!”


  “猜对了,螭龙可不止算计了李砚……他想要的躯壳中最完美的是李砚,其次是你的半妖之身,最后才是南智雅一介凡人。”蔚言挥散手中的幻象走近去捏了捏李朗有些肉感的脸,“高胜卓虽是凡人,但一直受狐狸珠的妖力供养,又是无主之躯,怎么看都是一个既不费力又好用的合适容器,若不是李砚做的太绝太狠,在你不曾遇见高胜卓的时候他就已经死了!”


  “他,一定要死吗?还没来得及……”


  “他的命已经在命簿上记好了,他本就是作为一个容器诞生的,他的躯壳不会死,只是他会一直沉睡下去不再醒来就是了!”蔚言不止一次经忘川入冥府,救回李朗的那次是第一次,往后的数次她可谓是愈加熟练,她看过几次命簿,也查过阴阳帖和神祇本纪,它看过很多人都命运,其中就包括高胜卓的。


  失了灵魂都躯壳只是一具空壳,活着与死了有什么分别,高胜卓的您已是定数,命簿上白纸黑字如此写的,岂是他一人之力就可以更改的。


  。。。。。。

  “答应我,我们会一起活下去,站在我的身边……现在,还有以后,好吗?”


  “我这不就站在你身边吗?”


  一人一游魂,并肩站在窗前抬头看向悬于高空的皎洁月光,谧静的夜里连风都停了,云也散了。


  “不是……”


  “嘘——今晚的月色真美……”


  高胜卓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转过头看向车英民,车英民微微勾起嘴角,眼中隐约泛起了水光,有些事本就不用说的太明白。


  两个人继续望着高悬的明月,脸上带着浅浅风笑意,海底月亦是天上月,眼前人亦是心上人。


———————————————tbc.


鸽了好几天嘿嘿嘿

快写完了呀,很快很快就要结束了啦啦啦

评论 ( 9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ralo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