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alop

嗑的cp很杂,随缘抽疯

【砚朗】如果•我见过未来

#主砚朗/砚郎,无女主,有原创人物


#这同样是【如果】系列,可能还有哈~不一定


#不出意外崩人设了ooc 预警,文笔烂勿喷,我就是单纯的过来换个粮,饿饿,呜呜,求饭饭~


(本文主要是在李砚遇到阿银之前和神做了交换,咱就勉强认为一下在阿银出现之前小狐狸的地位还是很高的。)


—————————————————————


“我怎么不记得这附近还有这样一个地方……”李砚一身绘着白鹤流云的檀色衣裳外面罩了件素色轻纱大袖衫,手中拿着一柄白玉折扇在山野中闲游,其实他是出来找他那个不知道跑哪去玩的弟弟的,但闲庭信步的模样好似是出来遛弯的。


  山中的路他走过无数遍,今日走来无意之中看到了一条从没有见过的小路,他顺着小路里走,越向深处走天光越暗,明明已是傍晚山林里却好像生出了雾气一般,点点的萤火聚拢过来混在雾气中光晕变得柔和而梦幻。


  李砚颠了颠手中折扇心下思忖,这大约是某位隐居的仙家洞府吧?总不可能是在我眼皮底下生出了这么大的妖吧?也没有感觉到什么妖气,大约是仙人吧,可是从前怎么没有发觉呢……


  不知不觉间灯火已渐近,透过浅淡云雾可以看出一座庭院的影子,进门挂着硕大的匾额,上面用小篆写着四个大字,他盯着看了半天才认出来,遗失之境。


  “遗失之境……”


  “远方来的客人,进来喝杯茶吗?”从屋内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声音轻柔如微风拂面像是站在地狱的鬼魂在勾引人间的魂魄,他听了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若不是深知屋内那位是神怕是真会认为是哪里来的女妖呢!


  他撩开珠帘走进屋内,屋内空空荡荡中央铺着几个软垫,摆着一张青玉案,一个黑衣女人半绾着长发坐在案后自顾自的做着茶。


  “不知镜君驾临有失远迎,还望见谅。”李砚收起折扇躬身一礼,莫说是抬头看他,女人连手上的动作都不曾停一下。


  李砚面露微笑坐到镜君对面,细细打量着她的眉眼,世间总有关于遗失之境的传闻,这么多年他多少了解过一些,遗失之境做得是以物易物的买卖,具体在哪没人答得上来,它出现在何处皆看镜君心情,镜君是遗失之境的主人,一个不知从哪里诞生出的一位上古之神,她可以为来者找回一切他们想要找回的东西,实现一切想要实现的愿望,前提是付得起代价。


  镜君低眉颔首,身上透出只属于东方美人的韵味,她并不算多么出尘绝艳,更多的一种清雅难言的美,让人愿意静下心去看她的一颦一笑,不知不觉便陷入了她罗织的一张大网中去。


  一盏清茶被推到他面前,镜君抬眸一笑,狭长的凤目中藏着黑夜的深邃,“欢迎来到遗失之境,请用茶。”


  他端起茶盏放在鼻子上轻轻嗅了嗅,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钻入他的鼻腔,整个人一下子放松下来,他浅抿一口,入口是醇厚悠远的茶香,还有些淡淡的花香,明明是盏热茶,喝下去却有些清明透凉之意,这让他有些惊讶,这种奇妙的感觉从没体会过。


  “每个人喝这盏茶都会品味到不同的味道,你喝起来是什么味道?”


  “草木的清香带着花朵的甘甜,还有些清凉的感觉,是很奇异的味道……”


  “作为叨扰贵宝地的报酬,我决定送你一个礼物。”镜君低眉浅笑转动着桌上的茶盏却并没有喝,她从不喝这种茶,因为她品不出茶的味道。


  “礼物?”李砚摊开折扇掩面而笑,听镜君说起礼物二字心中没来由升起一种感觉不安来,感觉她说的不像什么好事。


  “你不好奇你的未来吗?”镜君手指点在茶水中在半空中轻轻一点,一滴水缓缓扩散成银盆大的水镜,光彩汇聚成影像,是他的未来。


  。。。。。。


  光影只展现了他的一部分未来,是如今的他从未想过的一段故事。


  他会喜欢上一个人类女生,那身装束不是此刻应有的,大约是更久远的未来,他与那个女生相遇相恋再一同步入婚姻的殿堂,好似是个无比完美的故事,但是再完美的故事中间也会伴随着一些小插曲。


  “这是……李朗吗?”他透过水镜看向未来已经长大成人的李朗,眼中是如春水般的温柔与宠溺,“没想到这个小家伙长大之后还挺好看的,就是感觉上有点不一样……”


  镜中的李朗是狡黠的,同样也是悲伤的,望向血脉至亲的兄长时眼中总是带着散不开的苦涩,亮晶晶的眼眸蒙上一层水雾,看得人心疼。


  “你如果去招惹她,这一次你真的会死在我手里。”


  端着茶盏的他清晰的听到未来的那个自己对着弟弟说出了多么难听又刺耳的话,茶盏被他捏的粉碎化作一地渣子,更让他心痛的是弟弟的回答……


  “那我甘愿去死。”


  弟弟说出这话时还是笑着的,连他听了都觉得话语伤人,但是未来的弟弟仿佛一点都不觉得。


  “我的茶具可是很贵的,你这样捏碎一个我就没有办法用了……”镜君轻柔的声音直击他的灵海将他深陷其中的意识给拉了回来,未来果真是诱人,看着看着就陷了进去。


  “抱歉……”李砚尴尬的扯了扯嘴角,拍去手上的灰尘继续看向水镜中的图景,他无法从这些景象中直观的感受到自己是如何爱那个人类女子,因为如今的他从未见过她,但是弟弟就在他身边,每日与他一同生活,他更加不能理解未来为什么会变成这幅模样。


  在他心中冒出几个疑问的时候,水镜轰然崩塌散作尘埃,故事没有结局,他还没来得及问出什么,对面的镜君已经先开了口。


  “礼物的部分就到此为止了,你现在可以选择离开,也可以选择留下听一听其他的故事,只是接下来的故事就是交易而不是礼物了。”镜君扯了扯嘴角,眼中写着大大的奸商二字,她尤善攻心,且从未失手。


  李砚皱着眉头思索了好一会儿,脸色青一阵白一阵,镜君的交易向来不是好做的,她往往会在交易完成后收取报酬,所以对于交易者来说,所付出的代价全然是未知的,这正是遗失之境的可怕之处。


  “你可以好好想想,来去随你。”镜君的手在茶案上轻拂一下,桌上的茶具立刻换了一套,看着比方才那套更名贵一些。


  。。。。。。


  “我想知道,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朗儿他怎么会变成那个样子……”李砚合起折扇缓缓吐出一口气,眉目一点点舒展开,他犹豫了好半天,在未知的代价与弟弟的未来之间徘徊,终于选择了后者,他不曾知晓此刻的一个决定分生出两个未来。


  “你是想继续看你的未来,还是想知道你弟弟的未来呢?选择哪一个,对应的代价是不同的。”


  “我想看到他的。”这回李砚回答的很快。


  镜君抬起手伸出一根食指在半空中画了一个小小的圈,在中央轻轻一点,一圈圈的涟漪向外扩散,在涟漪之中凝聚成未来的景象,颜色有些昏暗,又透出一些火光。


  “哥哥……哥哥,哥哥你在哪?”


  李砚浑身一颤,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看着在不知何时的未来尚且年幼的李朗抱着小黑狗的尸身边哭边呼唤着哥哥的图景,他走在一片焦土上,周围的火焰还没有彻底平息,仿佛是从地狱逃出来的一样。


  小小的少年将陪伴他多时的黑犬埋葬,抹去脸上的泪水抽了抽鼻子,从地上站起来环顾四周踟躇半晌,好像无处可去……


  “是我不在的时候出了事,可是怎么……”我为什么会离开我守护的山川?未来的我怎么会容忍有人烧毁我的领地,这不对,这根本不对!


  “准确来说,是你抛弃了山川,也抛弃了他。”还没有等到李砚说完便被镜君打断了。


  “抛弃……怎么可能!”他不相信自己会如此做,身为山神的他怎么会抛下自己的山呢!此时此刻的他觉得自己绝对不可能做出这种抛弃山川的事情,甚至觉得有些可笑与荒谬!


  “大约是一切都要为爱情让路吧!”镜君略带戏谑的看向李砚,眼神中还带着几分讥讽。


  故事向未来延伸,年幼的李朗无处可去只能四处漂泊,不是为了多么好的生活,只是为了最简单的活下去,直到一个人捡到了快要饿死的他,将他救活供他吃穿,然后将他扔进另一个地狱……


  李砚握住白玉折扇的手逐渐用力,捏得指节微微泛白,手背青筋暴起,他恨不得将那个人伢子装进桶里插上刀子从山顶上滚下去算数。


  人伢子将未成年的李朗卖到了一个只有杀人才能活下来的地方,那是高官显贵的斗兽场,是人间炼狱,李朗便是在那里一点一点长大的,在无休无止的杀戮中活下来的,直到成年,直到妖狐的力量彻底苏醒让他冲出了囚牢, 这让他彻底化身为嗜杀的妖邪,那些曾伤害过他的每一个人都死在了他的长剑之下……


  直到他杀尽最后一个人,直到他与兄长重逢。


  “停下!别,停下……不……”


  李砚瞳孔战栗,屏住了呼吸,连心脏都空了一拍,他眼睁睁的看着未来的自己用那把神赐予的玄铁长剑划开李朗的身躯,鲜血四溅。


  。。。。。。


  鲜血将李朗的世界渲染得猩红一片,故事在李朗倒地之后戛然而止,镜君静静欣赏着李砚紧张慌乱的模样不自觉竟笑出了声来。


  “哈哈不用这么激动,那只是一个尚未发生的未来罢了,那不代表着真实,一个幻象而已!”


  李砚平静下心绪,若不是此刻他对面坐着的人是上古镜君他绝不会相信眼前的景象会是真实的。


  “朗儿他应该很恨我吧……”李砚闭上眼睛回忆起刚刚看过的两段未来,若他经历过李朗的人生,他会恨死他自己。


  “其实不是,他对你的恨,远远不及他对你的爱。”


  未来的故事中李砚与不净者之王螭龙同归于尽坠下忘川,最终拯救他的不是神明更不是他的挚爱,是那个六百年间无数次说着要将他推下地狱的弟弟。


  李朗笑着却又哭了出来,他心甘情愿献出了生命。


  李砚看完李朗的结局瞪大了眼睛愣在原地,心脏像是被抓人抓在手里揉成一团般的疼,让他几乎说不出一句话来。


  “故事看完了,我们是不是该谈谈代价了?”镜君看惯了世人面对命运与未来的无能为力,在她眼中就是一场精彩或者平凡的戏剧罢了,看得多了便不会再悲伤或者感动,甚至不会生出任何感情波动。


  “代价……我想改变这个未来,是什么样的代价?”


  “改变这个未来?改变未来的代价可是很大的,你确定?”


  “嗯,确定。”他从没有答应得如此果断过。


  镜君弯着眼睛如狐狸一般笑起来,她轻轻拍了拍手,一个紫色缎面的锦囊轻飘飘的落在李砚面前。


  “你的答案在这里,至于代价……”


  李砚缓缓吐出一口气,心中多少还是有些忐忑,镜君的所作所为是不可预测的,小到一滴泪水大到千百年寿命都有可能……


  “你手上那把白玉折扇不错,就当是代价了吧!”镜君一手托着腮玩味的一笑,李砚当即一愣,又看了眼手中并不算什么稀奇物件的折扇难免疑惑,但还是立刻将折扇递了过去,另一手拿起桌上的锦囊起身向着门口走去


  “多年之后我们还会再见的……”


  。。。。。。


  “哥——”疯跑了一身土的少年扑进他怀里,他只是宠溺的笑笑抹去他脸上的污渍,“今天又去哪玩了?弄这么脏,我今天可是新换的衣服……”


  少年抬头看向李砚光亮而灵动的眸子闪闪发光,让人生不起气来,他似乎也明白这一点,故意又扯了李砚的袖子过来擦了擦脸。


  “臭小子你故意的是不是!”李砚俯下身来捏了捏少年还有些婴儿肥的脸蛋,说着生气自己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唔……哥,我饿了,晚上吃什么……”


  “吃什么呢……”李砚一只手托着下巴思索了片刻,其实选择并不多,因为他不会做菜。


  “烤鱼怎么样?”


  “也可以,走吧,回狐狸洞哥给你做烤鱼。”


  李砚拉着李朗的小手一步一步向着山林更深处走去,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一点点消失在深邃的夜里。


  “哥,你总拿着的那把白玉扇子哪去了?”


  “……丢了。”


  翌日清晨,白头大干完全被封锁起来,任何凡人不得踏入半步,甚至切断了与外界的所有往来,这一封便是三十年。


  锦囊中写着一句不算长的话语:封山三十年,待螭龙出世,斩之可逆未来。


  。。。。。。


  时光飞逝,六百余年后,现世


  李砚一身暗红色休闲西装走在大街上总是引来无数目光,他总是那么引人注目。但是今日不同,他在众多投向他的目光中找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目光,街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一家名为遗失的咖啡店,窗边坐着一位成熟干练的女人端着咖啡杯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他微微一怔最终还是选择走进了咖啡店。


  “我说过我们还会再见的,这么多年别来无恙!”镜君轻轻尝了一口杯中的焦糖玛奇朵,抬起手简单的动动手指旁边的服务员便识相的凑了上来,“给他来一杯冰美式,聊一杯咖啡的时间你总应该是有的吧?”


  “既然是镜君邀请,却之不恭。”李砚弯眉一笑自然的坐到了镜君对面的位置。


  “这几百年过的好吗?和你的弟弟一起……”


  “很好,很幸福。”


  镜君放下咖啡杯一只手托着腮看向李砚,李砚狭长的眸子中含着比从前更浓烈的温柔,六百余年间遗世独立的山神大人愈发像一个人了。


  “你如此聪明应当能够想到,选择封山意味着放弃什么……但是现在你好像完全不需要那个了。”


  封山就意味着李砚与那位刻骨铭心的初恋痴缠的爱情从萌芽开始便被掐断了,无人入山便不会遇见,更不会彼此喜欢,往后的一切都不会发生,而他则可以毫无忌惮的斩杀了那只生于厄难的祸妖,同时斩断的还有他的姻缘……


  “若是要牺牲白头大干为所谓的爱情铺路那就太自私了,爱情也不是十分必要的东西。”


  “是吗?”镜君挑起一边眉毛盯着李砚,李砚似有些心虚一样下意识的回避开了她的目光。


  李砚可以轻易的舍下那段原本痴缠两生的爱情本质还是在于他从前没有体会过爱情,更不曾遇见阿银,所以当爱情与亲情摆在天平两端时他会去选择此刻在身边的亲情。


  “如果当初我选择直接离开,未来会是什么样?”


  “就会像你看到的那样……如果你选择直接离开,从你踏出门的那一刻,你将会忘记所有关于未来的记忆,那个未来会一点一点变成现实。”


  一阵恶寒从他身后袭来,身上的鸡皮疙瘩全部竖了起来,他如果当初选错了,现在应该已经在忘川河里躺着了……他无比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对的。


  “我庆幸我选对了。”


  镜君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那今天就简单的聊到这里吧,我还要去陪我们朗儿看电影呢,就不在这里耽搁了,谢谢你的咖啡,再见。”


  冰美式刚刚摆到他面前,他端起来喝了一口起身就要走,等他一只脚踏出店门的那一刻镜君才慢悠悠的吐出一句话来,“未来可以更改但生命的长短不行,无论命运几何,生卒年月是不变的,那么今天是什么日子呢?”


  李砚脚步一顿,一边想着这一天应该是什么日子,一边快步离开了咖啡店,他是一刻也不愿多留,在他身后咖啡店眨眼之间换了名字,靠在窗边的位置也空了。


  他等在电影院前,捧着一桶爆米花等着他那个最近忙于当演员的弟弟好不容易抽出点时间来陪他看场电影,离约定的时间越来越近,他心中便越来越不安。


  他掏出手机再一次看了眼时间,同样也是在看弟弟有没有回消息,一直没有回消息,无论是语音还是文字,连个标点符号都没回。


  他的脑海里闪过一帧画面,李朗与那个不记得叫什么名字的应该是他初恋的女人一起坐在算命小屋里的样子,墙上的日历显示的日期正是今天。


  今天是另一个未来中李朗死去的日子,如果镜君所说的是真的,那么今日……


  “您拨叫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您拨叫的用户已关机请……”


  “您拨叫的……”


  一个两个三个,他在短短八分钟时间内打了十五个电话,李朗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人接听。


(如果在这结局就BE了)


  李砚回忆起镜君似笑非笑的模样,他被镜君摆了一道,那位上古之神最喜欢的就是玩弄人心。


  他的双眼亮起光仿佛流转着鎏金,原本晴空万里的明媚天气顷刻间阴云密布,厚厚的云层中亮起几道雷龙,狂风大作简直是一片末世景象。


  “哥————”


  远处传来一声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让李砚的鎏金兽瞳立刻暗了下去,他寻着声音传来都方向看去,李朗穿着一声休闲装朝着他跑了过来,与从前的很多次一样扑进他的怀里。


  李砚紧紧抱住怀中的李朗,心中一阵一阵的后怕,大口喘了好几口气才勉强平静下杂乱的思绪。


  “我才迟到了十几分钟而已你用得着生这么大气吗?你看看原本的好天气都被你搞没了!”李朗抱住李砚的腰头靠在他肩膀上气呼呼的仰起头看着他。


  “我给你发了那么多消息你怎么不回?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吓死我了……”


  “啊我手机没电了……”李朗从口袋里掏出完全没电到连开机都做不到的手机晃了晃,“我记得我跟你说了呀!”


  李朗抢过李砚的手机点开与自己的聊天界面,开屏暴击,吓得他向后缩了缩脖子,一连十几条语音中间还加了好几条文字,加足了感叹号让李朗觉得又惊讶又好笑。


  将记录往上翻,李朗在之前就给他发了一条消息清楚的说着,“我手机快没电了,你在电影院前等我就行了,爱你哟~”还一连发了三个猫猫比心的动画表情,李砚也清楚的回了一个,“ok ”。


  “你看,我发了的呀!”


  李砚尴尬的舔了舔嘴唇,从咖啡店出来之后他就一直在想镜君说的那句话担心起李朗的安危,结果反倒是忽略了一些细节,脑子里全然忘却了李朗通知过他自己手机要没电了的事实。


  “我要的爆米花呢?”


  李砚又尴尬的舔了舔嘴唇,三分钟前爆米花被他超级暴力的丢进垃圾桶了,要是李朗再晚来片刻他应该已经到往生局单挑去了。


  “现在去买,买大桶的……”李砚扯了扯嘴角拉着李朗的手向着前台走去,刚刚走出两步手机上便收到了一条信息,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


  “开个玩笑而已,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接下来应该不会再见了,好好活着吧,祝你们好运!”


  李砚这时才完全放松下来,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你好,要一个大桶爆米花加两杯大杯可乐!”


  。。。。。。


      三十三天前


  “欢迎来到遗失之境,有什么愿望或者是有什么想要找回的东西吗?”


  “我想活着,活下去。”


  “可是你就快死了,让我看看哦……”镜君轻轻摇着那把白玉扇子闭上眼睛思索了片刻,“三十三天。”


  “我认得你手中的这把扇子……”


  “嗯,记忆力不错。你想活下去的话也很简单,只需要将你来生的寿数换到今生就行了,只是这会毁了你轮回路,你还要吗?”


  “我想再陪哥一点时间,我怕……我死了他会不会很孤单……所以我想活着,我也不想要什么来世,我只想要今生。”


  “如你所愿,至于代价……你会知道你应该知道的属于你们的故事,小心一点,不要后悔。”镜君收起折扇凌空一点,一缕小小的流光融入男人的身躯,与累世寿命一同到来的还有他本该经历的记忆。


  “谢谢……”


  “不用谢,只是交易而已。”镜君将白玉折扇抛给他,“你们家的东西,现在还给你吧!”


THE END


我这是我能想到的,为数不多的他们可以甜一点的结局了,未来事很难洗白那就只能从头开始改了,算是一个HE 吧!

原本还想再搞复杂一点,但是觉得字已经太多了,就放弃了,原本还想给镜君完善一下,毕竟还有很多次出场机会,大约后来到身份是北阴大帝吧,也说不定呢嘿嘿



评论 ( 17 )
热度 ( 14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ralop | Powered by LOFTER